自娱自乐/自嗨自嗑

沟通者日常|采访日(S4开播纪念)

普通的一天的零碎片段

🎉小英雄第四季开播!

原女四海一心出没

--

 

清晨,C班宿舍。

学生们都穿着便装在做自己的事情,随着大门被推开,从外面进来了一个穿运动服的同学。

“有个记者进来学校了。”

“真的?咱们学校可是很难进来的。”

“不过说起来这就一个人,悄悄摸摸的,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有点奇怪。”

“那你怎么知道的?”

“刚好碰见,看那人也太不眼熟了,就问了一下。”

“然后呢?”

“他这么说的。”

“等等,你一大早的出去干什么了?”

“不要注意细节,我看他往A班宿舍走了。”

“理所当然,毕竟他们英雄预备役很活跃就 ,学校生活外边人肯定都想知道。……说起来上次那帮记者里面肯定有不只是为了欧尔麦特来的。”

“不是说背后有人搞鬼吗。”

“作为媒体人也是有职业窥探心的好不?”

“行了你们,赶紧吃饭吧。”

于是四海继续捧起面前的紫苏梅干鲑鱼茶泡饭,又往碗里夹了一个鸡蛋卷,不忘把上面的萝卜泥堆成金字塔的形状。

英雄啊……确实是羡慕的。但从某些方面来说,也会困扰吧。

不过现在应该想的不是这个。

“——好吃!”

应对困扰也是英雄生活的一部分嘛。



清晨,校园路上。

“最近总是看到这只猫呢。”向教学楼走去的时候四海看见心操在路边停住,一路的同班男生刚好就说到这个话题,“它好像不喜欢我的样子,我一过去就会跑掉,倒是总看到心操跟他在一起。”

“嗯……可能因为你是狗。”

“我的个性是气味探测……又不是真的狗鼻子!”

同班的另一个男生走在了四海另一侧,“这只好像叫亚提密斯,还有一只黑的叫露娜。我忘了是谁起的,听他说过来着。”

“……美少女战士吗。”

“对哦!我还说这俩名字怎么那么熟悉呢。”

“你看那边的黑猫就是露娜哦。”

四海沿着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原来是十三号啊。

【突然的思考题:不同的人给同一只猫起了不同的名字,若是交流起来可要怎么使用称呼才好呢?】

“哈哈,开始期待哪只猫会被叫做戴安娜了呢。”

“世界上又不会有真的紫色猫!”

“所以才期待啊。”

“还是不要期待比较好吧哈哈。”

“呃……你们刚才说啥呢?”

“没啥。”

陈年老梗罢了。



午间,午餐尖峰的食堂

能看到全校几乎所有同学的午餐时间,食堂一如既往熙熙攘攘。学生们低声讲话的声音和餐具互相碰触发出的声音融合在一起,大概是学校里最有活力的情景了。四海有时候会觉得处在这样的环境中是一种充电,比起在安静环境中享受自我似乎还要有用些,这可能也是某种程度上的社交能量平衡吧。

所以……要吃些什么呢?

这样想着的时候旁边嗖地一下划过一大道黑影,正好排在自己要去的队伍前面。

虽然能想到有这样的用处,但是真的遇到了还是会感觉有点奇怪呢……四海看着悬浮在身旁的那条黑色,脑中突然冒出一个想法——这个是黑影的肚子吗?随即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像是被按下了脑子里的奇妙开关一样。

“你好啊,黑影。”

于是四海还是决定打招呼,因为这样比较有趣,而且平时似乎也比较难得跟英雄科的学生说上话。黑影回过头,定住一秒钟后:“四海。”

哈,被记住了。

“好像是第一次在食堂遇到呢,平时都是这样打饭的吗?”

周围同学都一脸平常的样子。

“不是每次,但很方便。今天采访,可能入镜。我跟濑吕,一起来的。”

四海这才注意到被黑影挡住的另一边还飘着一条眼熟的白色带状物体,顺着黑白两条往回看过去是常暗濑吕跟班里同学围坐在一桌,旁边还有个没见过的穿风衣的人,估计那就是记者了。……有点驼背、微长的卷发、眼镜,四海似乎明白早上听到的“有点奇怪”是怎么回事了。

“这么说你们是要上电视啦,好期待会是怎样的报道。”

“值得期待,要拍一天。”

“这一定是个好镜头。”

“我要大碗猪排咖喱和五个炒面面包!”

胶带一起排队,黑影报菜名,两人再一起拿走……真是方便的个性。四海脑补了一下普通店家也会遇到的“狗狗外卖”和“遥控汽车外卖”,于是脑子里的奇妙开关又被按到了。

“再见。”

“拜啦。”

四海看着胶带卷起炒面面包,黑影端起餐盘向后飞去。那个记者似乎的确感兴趣这个镜头,正举着手中相机拍摄。

——哇哦。脑子还是冒出了这样的想法。

“我要牛丼定食多加一个温泉蛋,还有一杯红茶拿铁,谢谢。”

有点餐前节目好像饭都变好吃了呢。


 

 

晚间休息,C班宿舍

“我中午在食堂看见那个记者了,不穿校服又不是老师也态惹人眼球了。”

“对对,又高又瘦的男人,只可惜有点驼背。”

“看着不像好人……”

“老师都放他进来了应该是没什么事啦,而且肯定被盯着呢,那家伙。”

“我开始期待报道了。”


“说起来啊——咱们学校的采访许可那是相当难搞了,你还记得刚开学那会儿记者堵门那次吗,刚好捡到几个A班的采访吧,结果是个台都播了!”

“我看了,好像叫学生眼中的欧尔麦特……最强英雄的教师印象之类的。”

“饭田同学那个回答简直是课本上的标准答案哈哈哈!”

“好像很多台都干脆剪掉了。”

“据说当时记者的表情都特别无语哈哈哈!”

“饭田君啊,他就是那样,这种时候会很可靠呢。”

“四海?!”

“我很希望像他一样能够在镜头前面出口成章。”

四海认真地点头,周围同学表情各异。


“不过相泽老师都露脸了啊,赚了赚了。他好像很少在报道中露面的。”

“怪不得致歉会上相泽老师换了个发型就有人不认识了……”

“我表姐是杂志编辑,她现在可忙了,最近是个杂志都想搞点雄英的事来爆料,当然主要是欧尔麦特当老师又炒起来了,不过我觉得之前的教师团硬照我觉得才炫酷呢。”

“我看了,感觉水泥司老师从没那么帅过。”

“求链接。”

“我找找啊……”

“——哇!把水泥司老师拍得那么帅,这人研究过建筑摄影吧!”

“噗!别闹!”

“……尤其是体育祭啊,能进会场都不得了,都出了超级帅的报道!”

“我知道!V刊那个体育祭美食专栏因为有山岭女侠出镜就引起热议了!”

“就是山岭女侠都被俘获的那个炒面吗?在ins有好多打卡女侠同款的。”

“只是被山岭女侠俘获而已吧!”

“宅男粉丝就吃这一套啊。”

“哈哈哈……”

 

 

 

几天后

重工新闻社的刊物上登出了“独家曝光,英雄另一面”的照片,同时在社交平台也出现了电子版——是欧尔麦特吃包子的照片。下面一连串的网友回复“超可爱!”“尖叫!”“你看那个小拇指!!”一时间转发量爆炸上升,甚至“欧尔麦特吃肉包”都成了个火爆tag,好多人模仿欧尔麦特翘着小拇指吃肉包并拍照上传。

“这不会就是那个记者搞到的新闻吧?”

“应该是……这照片是在校内拍的。”

“没有学生的采访呢……”

“也有可能只是搞成了非公开发布的,他们说相泽老师跟他们说是要给家长展示一下校园生活。”

“这样吗……”

“呜哇我也想看那个报导……感觉是难得的纪录片耶!”

“我只想看英雄基础学。”

“毕竟就这门课不一样还有欧尔麦特。”

“害,咱们可能就跟这个无缘喽。”

“不过欧尔麦特吃包子在网上都能引起那么大风波,也太厉害了。”

“你之前到底有多低估网络和欧尔麦特的影响力啊……”

 

“不过说到这个照片……看得我也想吃肉包了……”

“不如我们今晚就吃肉包好了!”

“好哎!”

然后吃了的大家都拍了欧尔麦特同款照片。

就像进行某种增强集体感的仪式一样。

 

fin.

评论
热度 ( 4 )

© soyashieldmachine | Powered by LOFTER